未标题-1.jpg
泰州开展首个消防志愿者活动
2021-02-24 13:4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学习消防技能。 姚 尧 孙丹丹摄

消防志愿者是消防安全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泰州首个消防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队站。面对满屋子的荣誉奖章、奖牌、证书,志愿者们对消防这份职业肃然起敬,并表示要学习消防员勇往直前的精神。消防指战员用浅显明了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和用途,以及如何预防火灾、正确拨打119报警、应急逃生、穿着消防战斗服等。

随后,消防志愿者来到附近小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张贴宣传单页、与居民互动交流、查找存在安全隐患等,提醒居民居家防火做到“三清三关”,营造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认识到消防安全不仅关系到个人及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关乎着社会安定与发展。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各类活动,争当消防工作的倡导者、宣传者。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中国消防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注册成为消防志愿者,再微信搜索“消防志愿者”小程序,或关注“泰州消防支队”微信公众号后点击页面下方的“消防宣传”按钮,选择“志愿服务”报名参加消防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每次参加活动后能够获取相应积分,可用于兑换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车模等小礼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