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南京“爱耳日”公益活动等你来参加
2021-03-03 09:3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今年世界爱耳日主题是“人人获得听力保健—筛查、康复、沟通”,中国残联等部委确定全国爱耳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记者从南京市残联获悉,“爱耳日”当天,南京市残联、各区残联组织了多场公益活动。

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同时进一步普及全民耳健康科学知识,提高爱耳护耳意识,指导帮助听力残疾朋友做好听力保护与康复,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南京市聋人协会联合鼓楼医院开展爱耳日康复公益活动。其中,免费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限额20位)在3月3日进行,基因筛查地点设在鼓楼医院,此外,“遗传性耳聋知识线上系列讲座”日前已经在南京市残联公众微信号上线,由鼓楼医院主任医师高下出镜录播视频。

3月3日10:00—11:30,栖霞区残联将在五福家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行“爱耳日”公益活动。据介绍,公益活动内容包括听力检测、助听器验配、义诊等,关注听力健康的朋友们都可以来现场参加。栖霞区残联人士提醒,听力受损不分年龄,人人都需要健康的听力,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一起保护听力,享有健康。

高淳区2021年全国“爱耳日”活动于3月3日上午9点举办,区残联组织区聋人协会、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举办以“人人获得听力保健-筛查、康复、沟通”为主题的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讲座,免费开展听力筛查、义诊。建立疑似听力残疾市民的康复跟踪长效机制,加强耳聋康复知识宣传力度,推动建立听力残疾“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一体化服务及管理模式。邀请听力学专家为有听力康复需求的市民进行免费听力检测、助听器调试和耳科保健指导服务,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健康知识普及及助听器配置使用服务,全面推广专业化、个性化适配服务,不断提高听障人士生活质量。另外,现场免费发放500多份爱耳护耳手册,高淳联通公司现场开展听障人士话费优惠服务活动。

据世卫组织发布的统计公报:在全球大约有3.6亿人患有的残疾性听力损失中,成人数量就为3.28亿,占总数的91.1%;儿童数量为3200万,占总数的8.9%。在老年人群中,一般来说,60岁以上的老人,40%-50%会有一定程度的听力下降;到了70岁,占比会增加10%;到100岁左右,至少90%的人都会出现听力下降。据报道,12至35岁人群年轻人由于长时间或过度娱乐噪声暴露,正面临着听力受损的风险。(记者 徐兢)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