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20年常州献血总量达25.6吨,千人献血人次领先全国
2021-06-07 10:3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为纪念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5日上午,常州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常州无偿献血的工作成绩,表彰献血标兵单位和献血先进单位,并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

常州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全市前列,连续1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表示,2020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常州献血总人次仍然达到7.73万,献血量为25.6吨,同比分别增加了2.1%和1.7%;千人口献血人次达到16.3,高于全省13.7和全国11.2水平。这其中离不开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们的热血奉献。现场,会议决定授予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等12家单位为“无偿献血标兵单位”;常州广播电视台等15家单位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据了解,截至到2020年底,常州已有固定献血者1.8万人,应急献血者1.5万人,稀有血型献血者688人,成分献血者1138人,献血队伍不断扩大。此外,常州全市2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血液费用直接报销或者免除工作,打通减免报销的“最后一公里”,让献血者得实惠、更方便。下一步,常州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延伸献血网络,探索无偿献血深入乡镇服务模式。

常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张建伟表示:“‘十四五’规划中的一个重点工作就是把献血网点普及到各个乡镇。”(通讯员 陆人杰 周欢欢 记者 张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