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高淳举办“国际减灾日” 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1-10-17 12:0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伤员救护演示。通讯员供图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切实做好高淳区2021年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5日上午,由高淳区减灾委主办,淳溪街道大丰社区、宝龙广场承办,高淳区应急管理局、高淳区商务局、高淳区淳溪街道、高淳区卫健委、高淳区红十字会、高淳区气象局、高淳区消防大队、高淳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在宝龙广场举办。

本次演练模拟大丰社区宝龙广场发生5.5级地震,随着地震预警信号的发出,商场人员就地避震,等疏散警报响起,商场员工和社区居民冒雨在各救援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撤离到避难场所。

本次演练还模拟了因地震造成商场线路短路导致起火这一场景,商场人员被困,消防官兵立即进场进行疏散并开展云梯高空救援。医护人员对轻伤者进行现场外伤包扎演示,全体人员都认真观看学习。

为了让广大群众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效果,消防官兵先对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示范,随后准备了灭火器并采用“油盆灭火”实战演练的方式,让广大员工更深刻地体验到灭火器带来的灭火“威慑力”。

整个演练过程所有参演人员行动迅速有序,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 夏孝田 刘莉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