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遇见青花,传承古韵”桥林街道举办“好习惯好未来”亲子活动
2021-11-1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萍)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社区家长和孩子的学习生活,增加亲子陪伴时间,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同时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11月14日上午,浦口桥林街道妇联“好习惯好未来”亲子活动在兰花塘社区展开,10组家庭度过开心愉快、情意融融的两个小时。此次活动也是江苏省妇联社区支持行动之一,“遇见青花 传承古韵”亲子活动由桥林街道妇联和兰花塘社区共同主办,和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

活动在轻松活泼又有教育意义的音乐游戏中拉开序幕,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的距离一下被拉近了。

接着高老师讲解青花的来历和操作方法,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青花古老的历史和传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亲子制作的环节调动了孩子和家长的手工+创意+空间知觉能力。先撕卡纸,再在卡纸上画上美丽的青花瓷图案,贴在垫板上。然后做成两个长长的小画框,再做两个短短的小画框放在垫板上贴上小彩灯,最后再把纸杯和纸垫剪成自己喜爱的图形粘上去,一幅美丽新颖的创意青花作品就完成了。

岁月流逝,古韵似花,在一片纸间晕染,在一支笔端行走,刹那芳华间,尽是美好的传承。家长和孩子们非常开心的动动手,发挥自己的想象,精心打造出一幅属于家长和孩子们心目中的青花作品画像。老师在总结中说道孩子拥有了一双好奇的眼睛。他们可以为我们这些拥有固定式思维的成人带来很多不一样的视角,去重新看这个世界,所以要多给孩子一些机会和时间。

结合今天创意思维的主题,由家长志愿者钱立阳的妈妈和孩子一起领读了绘本《画了一匹蓝马的画家》,家长作为志愿者领办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既营造了亲子阅读的氛围和环境,又学习到教育孩子的方法,目的是倡导更多家庭做好亲子阅读。

最后汪老师和家长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的主题沙龙,通过案例和绘本和家长娓娓道来,让家长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刘千慨小朋友说道:这次活动让我对美术更加感兴趣,也让我学会了许多手工做法,开拓了我的思路,非常喜欢这个活动,老师讲解的也很清楚,说话很幽默,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还有一位家长说道,今天的活动我收获挺大的,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带来的游戏、手工和丰富的阅读活动,活动也发展了小朋友的动手和想相力。

从大合影中大家灿烂的笑容可以看出大家多开心,本年度最后一期亲子活动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前,所有家长一起动手打扫活动室,好习惯体现在生活每一个细节中,最后孩子家长依依不舍地和老师开心告别,并期待明年亲子活动。

桥林街道妇联和兰花塘社区致力于营造这样一个平等、宽容、轻松的沟通平台,让父母多陪伴孩子,增进了解,加强彼此的情感,学习更多的智慧方法,让亲子之间有爱流动,让家庭成为孩子一辈子的温暖和力量来源。为江苏省妇联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增加更多力量和元素。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