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街道残联开展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04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殷昕媛)今年的3月3日,是第二十三次全国“爱耳日”。为有效预防听力障碍,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3月3日,由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残联主办,五福家园社区残疾人之家、五福家园社区康复服务站及南京爱乐思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携手立聪堂听觉康复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五福家园栖颐养老站开展。

活动围绕“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的主题,宣传听力健康知识、解答救助政策、开展义诊服务,周边居民们纷纷前来,享受这送到家门口的一系列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立聪堂听觉康复有限公司在站点中心摆放了宣传资料、耳保健操光盘、防噪音耳塞等,向参加活动群众发放。五福家园社区居民刘先生告诉医生:自己平日玩游戏、听音乐更偏好使用耳机获取声音,加之长期睡眠不足,导致噪音性耳聋留院观察一周。听力师陶光俐称:长期使用耳机的生活习惯,对青少年听力造成影响且不易察觉。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使用耳机,及时进行必要的听力检查,发现问题越早干预越利于对听力的挽救和保护。现场还有专业机构提供的听力测试车为居民们开展耳道检查、听力测试、言语评估,专家坐诊听力障碍咨询,预约免费上门服务。

栖霞街道残联副理事长杨璐表示:“我们街道残联将以‘爱耳日’活动为契机,重点开展听力残疾的预防、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宣传,让更多居民了解听力保健康复知识,提高康复救助制度的相关政策知晓度、使残疾家庭都能得到及时的救助。”下一步,街道残联还将做好康复需求调查和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为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