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盐城爱心公益协会发挥慈善组织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2-03-30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大家有序排队啊,注意间隔一米啊。”3月27日,盐城市爱心公益协党支部的10多名党员在紫薇花园党建文化广场忙碌着,他们正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南京银城物业公司员工、社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

现场发放防疫物资

为过往市民发放口罩

查看市民的行程码

近期,我省多个地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刻不容缓。盐城市爱心公益协会在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展开行动,组织引导会员党员和全体会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有效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盐城市出现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病毒患者后,盐城市爱心公益协会便迅速向会员们发出动员和倡议,要求广大会员提高防控意识,以身作则、科学防控,自觉遵守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自我防护。

3月20日至23日,该协会组织20多名志愿者对紫薇花园小区、瑞尔花园、香水湾等小区近4千户的15000多人,逐户、逐人进行排查核酸检测、行程码、疫苗接种等情况,为社区及时提供相关基础信息和第一手数据。

“我们组织10名志愿者主要是对进、出小区的业主和外来人员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检查、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给没有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配合相关方面应急处置,并汇报到疫情防控主管部门。”该协会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将从3月24日至4月2日进行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

紫薇花园小区59号楼业主、盐城市誉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成得知协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他积极要求加入,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当天,他们夫妻俩一大早就带着3000元现金来到捐赠现场,给10多名志愿者每天买份盒饭。他说:“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为广大业主服务,感到无比的自豪。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协会会员们都能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为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记者 范木晓子)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