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镇江丹徒:改造家庭小书房,让孩子爱上阅读
2022-04-24 09:3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为营造浓厚的书香家庭氛围和融洽的亲子共读氛围,创建学习型家庭,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创新思路,正式启动“家庭小书房改造”项目。

据悉,此次西麓中心小学的家庭小书房改造分为普及型小书房、提高型小书房、特色型小书房三种类型。即普及型小书房做到有房间,有书桌,有书橱或书柜(架),有台灯,有报刊,有图书30本以上,室内干净整洁;提高型小书房做到在普及型的基础上拥有图书50本以上,各类报刊3种以上,有个人或家庭学习计划,室内布置合理、典雅;特色型小书房做到在提高型基础上,藏书达80本以上,环境布置有特色,兴趣爱好有体现,学习活动有成果。

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戴承忠介绍:“从现在起至6月下旬,力争有90%的学生家庭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6月份将通过自主申报,成果展示,学生、家长互评,学校现场考评等方法,对在‘家庭小书房改造’项目中达到普及型小书房、提高型小书房、特色型小书房要求的优秀学生和家庭给予表彰。”

西麓中心小学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孩子能真正爱上阅读,让“家庭小书房”充满休闲、温馨、趣味,让阅读成为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鲍明成 杨欣蕾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