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14年母亲节,镇江社会儿女带孤寡老人吃早茶逛新景
2022-05-09 09:3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感恩母亲节!5月8日母亲节当天,镇江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组织30多名结对孤寡、空巢老人和陪伴志愿者等50人,陪老人吃美味早茶,逛优美镇江南山。

早上6点半钟,30多名老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镇江市区的金聚楼烤鸭大酒店吃早茶。酒店总经理鄂秀萍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早点。一笼笼热气腾腾刚出炉的汤包、菜肉包、米糕和饼,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面条、小米粥、豆浆和肴肉……老人们品尝着精美丰盛的早茶,欢声笑语充满店堂。

鄂秀萍说,酒店参与资助社会儿女的敬老活动已有14个年头,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共建大爱镇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当前虽因疫情影响,但也会共克时艰,我们会将组织空巢孤老到店吃早茶的活动持续下去!”鄂秀萍有爱心,还有很多头衔: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江苏省优秀企业家、镇江市优秀人大代表、镇江市十大女杰等等。

现场

早茶结束后,大家分坐三辆考斯特商务车,前往“城市绿肺”镇江南山北入口景区。初夏的南山景区弥漫着花草清香,众人宛若步入一座巨大的氧吧,虽烈日当头,但仍令人心旷神怡。

越过南山北入口广场拾级而下,慈爱磐石上面金黄色的“善园”二字映入眼帘。在牌坊前,90岁高龄的镇江不老女神唐贞领着分别86岁和83岁的搭档,舞起了长绸带,在空中悠悠的飘荡,赢得周边游客的阵阵掌声......

整个游玩过程,志愿者同老人一一结对,时刻关注老人安全,搀扶着老人,陪老人聊天,老人也把志愿者们当做成了自己的子女。不停地嘘寒问暖,一路上欢声笑语。老人们在这儿,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拍照留影,玩的非常高兴!

81岁的王章娥老人告诉记者,她的子女不在身边,平时多亏社会儿女志愿者。“去年这个时候也是社会儿女带她出游,他们真的像儿女一样关心我,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

社会儿女公益社执行总干事张怡告诉记者,今天参加活动的老人是社会儿女结对的能出行的老人,最高龄已经90岁。社会儿女每年5月都组织老人们出游,志愿者陪老人们亲近大自然、感受镇江之美、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老人们消除孤独感,我们以行动呼吁社会关注空巢老人,提高全民养老意识,使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记者了解到,由爱心企业金聚楼大烤鸭酒店、江苏正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场所和经费支持的“带孤老吃早餐、看新景活动”,已持续举办14年,目前已成为“大爱镇江”篇章中的重要一页。(通讯员 张国良 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