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粽叶飘香、学习竞赛”演绎浓情端午
2022-06-0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许慧慧)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传承端午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同时营造“学习达人”赛学习的浓厚氛围,6月2日,重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端午节主题活动。

粽叶飘香包粽子。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蛋黄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如何包好粽子。“今天的粽叶比较小,可以把3片叠放,卷成锥子形状,然后把食材放进去、压实,一个方向裹紧粽叶,最后拿线系好。大家快试试吧。”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边学边包,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大家亲身体验了包粽子,体会了端午佳节的民俗。

“学习达人”赛学习。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同时开展了“学习达人”有奖竞赛环节,“他是楚国辞赋家,是我国第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我国浪漫主义诗歌的奠基人,请问他是谁?”“我知道,是屈原。”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达人”竞赛进一步促进了对端午节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好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小小的粽子,大大的情谊,此次主题活动将端午节和“学习达人”竞赛相结合,既传承了文明风尚,也培养了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传统民俗文化和学习能力提升成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