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孩子们花式表白 童心感恩奔跑护学的“侍爸爸”
2022-06-23 10: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今天画的是侍爸爸。”“为什么叫他‘侍爸爸’?”“因为他是守护我们的‘警察爸爸’。”6月17日早上,在灌云实验小学门前,一群小学生为在护学岗上的侍东亮提前送上父亲节礼物,用他们的方式感恩奔跑护学的“警察爸爸”。

当天早上,学生们正有序进入校园,几个孩子却站在校门前迟迟不进去。不远处,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侍东亮正在护送学生过马路。8时10分,侍东亮终于“收工”,孩子们纷纷送上水彩画、蛋糕、饮料……让他抱个满怀。

“他每天像爸爸一样保护我们,我想把自己画的这幅画作为礼物送给他……”孩子们画的,是他们口中的“侍爸爸”。家长们纷纷用手机拍下这个场景。“我是接送孩子后才知道有这个节日。”一位家长说,“每年都能看到孩子们送他手工画、敬队礼,甚至要求抱一抱的场景,孩子们都很喜欢他。”

收起孩子们的礼物,侍东亮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向记者回忆起在护学岗上的点点滴滴:学校临近大伊山景区,门前人流量、车流量大,为此,灌云县公安局在此设立了“护学岗”。2013年4月起,侍东亮被调到这个岗点执勤。无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每天上学、放学时段他都提前到岗,指挥过往车辆减速避让。他经常张开双臂,护着学生们过斑马线。

9年来,侍东亮在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奔跑”护学,成为校门口一道温馨的风景线。2020年,六年级的12个班拍毕业照时,专门邀请他坐在“C位”一起合影留念。他先后获评江苏省最美辅警、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虽然每天要来回奔跑两万多步,但我从未感到累和苦。孩子们只要看到我,就会围着我问长问短,争先恐后地给我讲学校的新鲜事。”侍东亮告诉记者,孩子有时会把自己仅有的一瓶水硬塞给他喝,还经常把亲手做的工艺品、小玩具送给他。“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无价之宝’。”

“侍爸爸,节日快乐!”“侍爸爸,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18日晚上,侍东亮又接到十多个这样的电话。“都是学生打来的,有的还是已经小学毕业上了初中的孩子。”侍东亮的儿子笑着说,“这让我很吃醋,更为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何丽婷 夏兴俭)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