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建邺“梦想小屋”集中交付 助力困境青少年“精神焕新”
2022-08-08 10:1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南京建邺区首期爱心暑托班结业仪式暨“梦想小屋”集中交付仪式在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在结业仪式上,暑托班学员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成长进步、尽显活力风采。在此次活动中,与会领导向第三批“梦想小屋”所在的社区交付了“梦想小屋”钥匙,助力困境青少年从“物质焕新”到“精神焕新”。

韵律操、贯口表演、故事表演、演唱歌曲……结业仪式上,暑托班学员们带来了多样精彩的表演,展现了暑期的学习成果。据了解,这是2022年建邺区首批爱心暑托班,7月4日正式开班,面向2-6年级学生,一共招募了46人,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班次,培训周期共4周20天(不含双休),全程免费。

随后,“梦想小屋”集中交付仪式上,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共青团建邺区委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服务辖区困境青少年的有关情况。据了解,建邺团区委自2021年实施该项目以来,通过聚焦困境青少年群体居住条件简陋、生活学习设施缺乏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共完成35间“梦想小屋”的改造任务,将128位困境青少年纳入常态化关爱帮扶体系。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第三批“梦想小屋”所在的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北圩路社区、艺苑社区、明园社区,以及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交付了“梦想小屋”钥匙,并向与第三批“梦想改造+”关爱对象结对的“希望伙伴”颁发感谢状,对他们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最后,团省委希望办负责人表示,团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少年帮扶工作,带领江苏共青团将“梦想小屋”作为民心工程,不断巩固成效、聚焦帮扶、立足常态,凝聚起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建邺团区委将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发力,持续深化落实“梦想改造+”“爱心暑托班”等青少年关爱项目,提炼总结关爱经验,理清关爱脉络、盘活关爱力量、倍增关爱质效,发掘各方资源力量,努力把最暖心的帮扶送到青少年身边。卢宇宁 王雨娴 刘瑶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