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恒丰杯”栖霞区第二届肢体残疾人中国象棋比赛成功举行
2022-09-03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静)9月3日,“恒丰杯”栖霞区第二届肢体残疾人中国象棋比赛在栖霞区老年体协成功举行,来自全区的40余名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在棋盘战场上展示自我风采。

本次比赛由栖霞区肢残人协会、仙林街道残联、龙潭街道残联、恒丰银行南京栖霞支行联合举办。恒丰银行南京栖霞支行提供了奖品。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个个凝神聚气、走马飞象,在棋盘上演“楚汉争霸”,你来我挡,见招拆招,享受着比赛带来的乐趣。同时,选手们在切磋棋艺中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充分展示了栖霞区残疾人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选手提供了志愿服务。

本次象棋赛为个人赛,采取5轮积分编排制。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一片“棋”乐融融的景象中,“恒丰杯”栖霞区第二届肢体残疾人中国象棋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6名。来自马群街道的谈本淦获得第一名。

残疾人小王说:“我是第二次参加象棋比赛了,今天参赛棋手的水平高,氛围非常好,希望下次还能来参与这样的活动。”

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张金龙表示,肢协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中国象棋比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增进了残疾人群体之间的交流。今后,区肢协将不断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开展更多的残疾人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残疾人勇敢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