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将爱耳服务送到家门口!栖霞区残联开展第24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02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静)“我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耳鸣,不知道怎么回事,能帮我检查一下吗?”“您可以先去旁边的‘听力车’接受下专业测试,我们根据结果具体向您提供建议”……

3月2日,栖霞区残联联合燕子矶街道残联、南京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栖霞区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栖霞区聋人协会在晓庄国际广场开展第24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主题,宣传听力健康知识、解答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开展义诊服务,周边居民们纷纷前来,享受这送到家门口的一系列健康服务。南京立聪堂听觉康复有限公司专门将一辆听力测试车开到现场,为居民提供听力检测、助听器验配、义诊等志愿服务。专业医师还为大家进行听力测试,解答耳病患者的疑问。

“如果孩子有听力障碍,及早发现进行康复治疗,戴上耳蜗或助听器后,可以跟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区残联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听力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康复科普知识宣传单300多份。

我是被横幅吸引来的,家住附近的王阿姨表示,近几天偶尔会有耳鸣症状产生,专业医师在经过简单咨询,检查耳道之后,给出了相关建议。

“实际上,还有许多人没有认识到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包括对耳鸣等问题都没有正确认知。”活动现场,栖霞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残联以“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大力宣传爱耳护耳知识和听力残疾康复政策,线上各街道、社区(村)通过电子屏、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广泛开展听力残疾预防的宣传和知识普及,线下通过举办听力健康知识讲座、入户听力筛查、助听器适配等活动,广泛普及耳科、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全面推进全年龄段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以提升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栖霞区现有持证残疾人10982人,其中有听力障碍的1037人。随着社会的进步,先天残疾的人数在逐步减少,因此预防很重要,尤其是孩子。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加强宣传教育,整合社会力量,广泛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宣传教育活动,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