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长虹路社区商户及居民举行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1-03-31 16: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提高长虹路社区辖区内商户及居民的春季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增强商户及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长虹路社区协同南湖消防救援站及尚满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2021年3月30日下午、3月31日下午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现场模拟突发火灾,人员报警,消防及物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联合灭火等场景。南湖消防救援站黄教官为现场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正确做法,根据教官的讲解,商户及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安全避难场所。黄教官还对火灾报警及市场内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做了详尽讲述。商户及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其中,纷纷表示:“市场内家家户户囤积了大量商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的演练非常有必要,有利于维护商户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居民殷阿姨在演练过后也表示,这样的操练最实用。

此次消防演练,极大调动了辖区商户及辖区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在普及消防知识的同时,提高了群众的自救能力。(通讯员 王平)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