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宁区“三会”及秣陵街道分会助力残疾人创业 精准扶贫有实效
2021-04-29 09:3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宁区“三会”及秣陵街道分会始终将扶贫攻坚列为工作重点,按要求精准开展扶贫脱贫工作。其中,秣陵街道霞辉庙社区朱献伟建筑工程队就是众多帮扶对象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

据了解,早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年幼的朱献伟落下了重残。成年以后的朱献伟,由于身体原因很难务工,只能四处打打零工,收入断断续续,生活依旧困难。但生活的磨难没有击溃朱献伟,反而让他愈加坚强。2013年,朱献伟成立了建筑工程队,走上创业路。

江宁区“三会”及秣陵街道分会在联合霞辉庙社区走访时了解到朱献伟的情况后,对他的建筑工程队进行精准帮扶,如实施资金帮扶,主要是帮助他更换部分简陋设备、对厂房进行维修等;为朱献伟建筑工程队及其个人积极争取银行贷款,并酌情给予相应贴息等,在江宁区“三会”及秣陵街道分会的大力扶持下,朱献伟工程队迅速投入到疫情好转后的复工复产中来,现在可谓是小有所成。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朱献伟知道是区“三会”及秣陵街道分会送来的“及时雨”让他有了转机。因此,他常会饮水思源,做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 (通讯员 丁瑜亮 记者 端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