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100个省级示范“爱心暑托班”开班
2021-07-18 10:4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为缓解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7月16日下午,江苏省民政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慈善总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联合在扬州市举行“爱心暑托班”示范班开班仪式。2021年,全省面向13个设区市遴选100个爱心暑托班作为省级示范班,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对比较集中、活动设施相对完备的镇村儿童“关爱之家”开班,为孩子们提供假期作业辅导、法治宣传、安全教育、户外拓展、素质提升等特色课程,为期28天,引导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暑托班规范运行,省民政厅、团省委等部门制定了《江苏省2021年“爱心暑托班”示范班指导手册》,对班点标准、师资配备、课程开发、安全管理、项目监督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每个办班点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均不少于20名,师资由具备服务资质和能力的社会组织、优秀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每个办班点至少有工作人员3人,包括1名班主任、2名志愿者。同时,聘请第三方及家长共同对100个示范班开展监督指导。(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