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世界红十字日苏城学子学习急救技能
2021-05-13 21: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在校学生了解应急急救护理知识,提升常见意外伤害的防治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苏州市多所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课程,还有一些小学生光荣地成为红十字会新会员。

新康实小学生学习急救

苏州市新康实验小学校邀请沧浪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该校老师和学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急救知识课。活动中,沧浪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钱时鸾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的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马上就要夏天了,皮肤擦伤是最常见的,钱时鸾指导同学们要及时用生理盐水清洁伤口,由内而外旋擦,洗去污物,然后再涂上碘酊消毒,小面积不必包扎;另一个夏季最容易发生的意外伤害就是烫伤,如果发生烫伤意外后,同学们应立即用持续的冷水冲洗患处10-15分钟,以达到降低烫伤机体组织温度的目的,如烫伤面积较大或者已经出现水疱伴有剧痛,一定不能弄破水泡,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邀请了社区红十字培训老师为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些急救知识简单易懂,非常有用,回家后一定要教给爸爸妈妈。

学士中心小学学生成为新会员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和平江实验学校分校分别举行了一场新会员入会仪式,三年级学生光荣地成为红十字会新会员。苏州市学士中心小学面向四年级学生,举行了庄重而又严肃的入会仪式。新会员们认真填写了入会申请书,并在红十字会会旗下大声宣誓:志愿加入中国红十字会。

会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自觉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友谊、合作与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让红十字会精神发扬光大!(记者 袁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