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今年1-5月江苏47万人次无偿献血
2021-06-15 08:5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当晚8点,为感恩献血者,江苏省血液中心联合江苏省输血协会、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南京新街口南京中心大厦、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南京国贸三处地标式建筑举行亮灯仪式,为献血者点亮爱与奉献的生命之灯。同时记者也从江苏省血液中心了解到,今年1-5月,全省献血总人次达47万,总献血量达到160吨,同比增长18.7%。

据统计,今年的1-5月,全省献血总人次达47万,同比增长17.5%;总献血量达1.6亿毫升(160吨),同比增长18.7%。江苏省血液中心在今年的1-5月份,献血总人次达到了4.7万,同比增长35.3%;总献血量1600万毫升,同比增长36.0%。这强大的数字背后是一位又一位无偿献血者的付出,是一次又一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传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省多地血站举办“无偿献血,献礼百年”相关公益主题活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走上街头做义工,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争当表率。一位位爱心市民紧随其后,坚定地伸出手臂,献出殷红的血液,让生命重放光芒。除了街头献血车,不少企业团体也组织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进一步缓解了血液紧张的局面。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 (通讯员 陶玲玉 记者 钱鸣)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