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能为患者捐献是我的幸运”南京好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11-10 13:3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022年11月8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非常普通的一天,然而对于南京的阚先生而言,这一天却是他毕生难忘的日子。当天,他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一名患有血液系统疾病的17岁少年,为他带去新生的希望。阚先生同时也成为南京市第136位、江宁区第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3岁的阚先生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在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已经工作了6个年头,除了日常工作以外,他还致力于参加各种公益志愿服务。2017年,在公司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意义之后,他便和其他7名同事一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8月,阚先生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时隔5年,当初的记忆有些模糊,但能为患者捐献是我的幸运。”惊讶之余却没有半分迟疑。为了征得家人同意,他查阅了专业医学书籍并且陪着父母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在得知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损害之后,他的爱心举动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公司领导也对阚先生捐献的决定表示了高度赞扬和支持,并且妥善安排好他的工作。

11月3日,阚先生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采集医院接受捐献前期准备。经过9针动员剂注射,11月8日一早,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像往常献血一样挽起袖子、伸出手臂,鲜红的“救命血”顺着输血管缓缓地流入血细胞分离机……“没什么不适感觉,跟献血差不多。”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阚先生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捐献了24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一袋“生命种子”也立即被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输入其体内。

此时,数日未见的家人也悄悄来到了病房门口打算迎接阚先生出院回家。看到妻子和女儿,阚先生满眼温柔,他说,“这几日住院,每天都通过视频跟她们联系。有了女儿后,我更加体会到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和责任!想到对方也是一个孩子,我更加义不容辞。”对于自己的善举阚先生很淡然,他希望这个与自己有十万分之一缘分的小伙子能够早日康复,快乐生活。通讯员 高杉杉 周海燕 记者 吕彦霖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