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助力快递服务有序恢复
2022-12-29 13:0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卸货、分拣、投放、搬运、装车……12月28日,在盐城邮政公司分拨中心,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给寒风中的快递分拨场地带来了新的活力。

当前,受疫情和业务高峰的双重影响,部分快递企业存在一定的用工缺口,运力尚未完全恢复。盐城市发出倡议鼓励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报名,成为网点分拣志愿者、货物配送志愿者和社区分发志愿者,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为保证快递服务的正常运转,盐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盐城世华公益组织的第一批志愿者深入快递一线,协助开展货物分拣装车工作,缓解快递站点压力,进一步保障市民生活生产物资和医疗急需物品流通和配送畅通。

在快递员的指导下,十位志愿者找准位置,迅速上岗。志愿者沈利林加入了分拣的行列,“现场堆积了很多货物,我们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快递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分拣线的志愿者们很快熟练起来,收拾杂物、分拣快递、分类打包,负责装卸的志愿者再将打包好的快递搬运到车上。“参与快递志愿服务后才体会到快递员工作的辛苦,这次活动缓解了站点的分拣压力,也让我对疫情下的快递行业多了一份理解。”世华公益志愿者金飞告诉记者。

“受当前疫情影响,快递员人手不足,目前积压的快递量很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盐城邮政公司分拨中心负责人尤国思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及时缓解了站点的压力,给快递员和等待物资的居民带来了温暖。据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还为志愿者统一配备了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下一步将根据各快递公司实际情况,陆续展开各类志愿服务,为市民的快递提速贡献志愿力量。记者 吕正龙 见习记者 孙欣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