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熟理工志愿服务调研团用志愿服务融入地方发展
2023-04-07 12: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城市文化,在志愿实践中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助力青年大学生“就在苏州留在苏州”。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调研团经过一年多实证研究和多个案例实践,引导青年学子走出校园,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干净整洁的社区、熙熙攘攘的车站、美丽漂亮的景点、便民惠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处处都能看到青年大学生闪耀的身影。

在公益组织项目体系打造上,项目团队为常熟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在为老服务、红十字导医服务、造血干细胞劝捐、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公共文明引导、社区义巡、支教助学等领域量身打造项目,展开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方面,项目团队提出,以社区作为服务主阵地,通过课业辅导、理论宣讲、生态保护、文化传播等服务内容,探寻激活基层动能的“青春密码”,实现社区场景下“青春共聚、青年共育”。

项目团队学生沈晨表示:“社区志愿服务拓展了青年服务的新空间,志愿服务精神在日复一日的志愿服务参与过程中真正内化到了志愿者内心,并转化成了自觉的参与行为。”(蔡子怡 周丛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