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线上线下齐发力 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3-10-17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家园,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响应居民诉求,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线上招募 开展志愿者培训

为加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建设,社区在“掌上云”平台中广泛宣传,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并开展志愿者培训。培训中,社区工作人员为新招募志愿者讲解如何指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指出实际进行志愿服务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阐述做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性与责任感,并就和居民沟通的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志愿者队伍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社区。

开展“桶边邻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促进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金尧花园社区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开展垃圾分类“桶边邻指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利用早间6:00-8:00,晚间18:00-20:00,在金尧花园小区垃圾投放点进行桶边值守,对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进行督导,首先问居民投放的是什么垃圾,其次看居民分类投放是否正确,最后对分错、投错的居民进行现场纠正和讲解,引导并鼓励居民正确、合理、有序分类投放垃圾。

倾听居民心声,推进“门前三包”

辖区居民在“掌上云社区”群反映尧佳路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物品乱堆乱放,影响环境。社区召开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民主协商会议并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尧佳路沿街门面倚门出摊、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要求商户规范经营,管理好自己店面的门前卫生和周边经营环境秩序。

通过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金尧花园社区积极改善辖区环境面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下一步,金尧花园社区还将发挥“掌上云社区”作用,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宜居家园。(朱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