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银发志愿服务队为邻里和谐与环境治理注入活力
2024-03-26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晶明村迎来了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老党员银发志愿服务队。这支由村内老党员组成的队伍,以其丰富的社会经验和深厚的群众基础,积极参与社区邻里纠纷调解和环境治理工作,为农村基层治理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晶明村老党员银发志愿服务队是在村党支部的倡议和组织下成立的。服务队的成员们都是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怀着对家乡的热爱,自愿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为构建和谐社区、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邻里纠纷调解方面,老党员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调解能力和群众工作经验。他们深入了解纠纷双方的诉求和矛盾点,耐心倾听、细心分析,通过沟通协商,成功化解了多起邻里纠纷,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在环境治理方面,老党员们同样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带领村民开展垃圾分类、清理河道、绿化美化等环境整治行动,提升了村庄的整体环境质量。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晶明村老党员银发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互助互爱的平台,也展现了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

未来,晶明村将继续发挥老党员银发志愿服务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共同为建设美丽、和谐、富饶的乡村贡献力量。(陆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