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举办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会,188名大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2021-05-15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4日,由江苏省残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职业介绍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市就业管理中心共同承办的“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江苏省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暨春季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现场有6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近200个多类型就业岗位,供残疾人求职者选择。

活动现场

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一行参观优秀残疾人大学生作品展示区

启动仪式上,首期2020年秋季就业技能训练营优秀学员、已成功就业的王立同学和本次训练营代表吴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点滴感悟。成功创办奥博铁克(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苏州大学人工智能方向博士李麟青博士和京东客服中心阳光天使项目负责人石杰介绍了公司和个人成长经历,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积极乐观、自信执着的精神风貌和为残疾人打造就业职业平台的信心。

学员分享心得

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今天现场有一片区域——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管家服务站。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看到,服务站分为简历服务区、项目介绍区、活动主题区,主要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残疾人求职者了解就业优惠政策、合理规划职业方向,提升应聘成功率。

活动现场,还有全省残疾人创业指导服务项目专家讲座和优秀残疾人大学生作品展示。

据悉,本场招聘会有300多名残疾人大学生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8人次。本次招聘单位包括各类企事业单位,企业包括大型国企、上市公司、民营企业。事业单位有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妇幼卫生保健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等。

据介绍,今年,省政府将扩大残疾人就业作为民生实事项目,要求“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1万名”。一直以来,江苏省残联和各级残联始终坚持把“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此次招聘会为残疾人搭建起了供需对接帮扶平台,通过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使有就业愿望和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记者了解到,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江苏十三设区市联动,将举办13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向广大残障人士提供1400多个岗位。

标签:残疾人;江苏省;残疾人就业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