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全国助残日】云龙区残联特邀高校教师开展心理援助
2021-05-12 18:3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为帮助残疾人消除人际交往障碍和心理健康问题, 5月11日,云龙区残联特邀徐州工程学院心理咨询老师赵蕾在汉风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用心陪伴,用爱引领”残疾人心理援助活动。

心理咨询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当天的活动中,赵蕾从残疾人的工作、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及婚姻家庭的实际情况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心理健康的一些基本知识,并指导残疾人朋友们进行情绪的自我疏导与调节。

活动现场,赵蕾组织了快乐的团建活动和小游戏,让残疾人朋友从大声自我介绍开始,积极加入互动互助环节。通过互动,积极勉励残疾人自强自立,让大家知道作为残疾人更应当积极融入社会,要互帮互助,有一颗感恩的心,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各种挫折和痛苦。

除此之外,赵蕾还针对有个性化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了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