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金湖县塔集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接全国助残日到来
2023-05-19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8日,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前,为进一步弘扬我国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关心、关爱、扶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塔集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日主题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镇残联组织塔集镇残疾人之家和塔集镇苏馨家园残疾人之家共30多名残疾人,专程前往金南镇“人民兵工展示馆”和本镇水漾年华景区,分别开展了“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和“拥抱自然共享快乐”和“塔集镇安乐村党总支部扶残助残”等三个迎接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在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该镇残疾人们在导游的带领和讲解下,有秩序观看,认真听讲解,并在兵工馆门前合影留念。参观结束时,今年50岁的肢体二级残疾人姚和祥说:“与过去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生活对比,我们今天的生活确实幸福多了,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帮助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在水漾年华景区,乘坐景区旅游电瓶观光车的残疾人们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进去参观游览,景区温室游览馆内生长的生机盎然、姹紫嫣红的各种奇花异草、瓜果蔬菜和平常看不到的名贵绿色植物,让他们目不暇接、顾盼流连,他们有的在好奇的观赏,有的用手机拍照,留下他们与花草相拥相融的美好瞬间。这当中要数都是多重二级残的今年31岁的刘建伟和21岁的刘龙同胞兄弟玩得最开心,他们一路观赏游玩,一路互相用手机拍照,一起享受着无比快乐的美好时刻。

在塔集镇残疾人之家,该镇安乐村党支部书记赵伟代表村党总支向生活在该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捐赠了价值1000多元的大米和牛奶等食品,让他们过一个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助残日。(张孝坤 李娟 龚靓丽)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