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仪征残疾人用志愿捐献遗体的方式回报社会
2020-12-10 16:4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了解到,扬州仪征市陈集镇的丁庆有,志愿捐献遗体回报社会。日前,仪征市红十字会人员上门与他完成对接,丁庆有在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丁庆有签字现场

在家人和仪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丁庆有一笔一画郑重地在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说,终于完成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心愿,像是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丁庆有签下的捐献登记表

仪征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倪飞代表全体红十字会工作者向丁庆有表示感谢:“遗体捐献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有着极大的贡献,对个人来说,遗体捐献也是一种高尚人格的体现,让自己的生命光辉照亮别人的生命,您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是一个残疾人,我要在百年之后无偿捐献遗体,也算是我对社会能做的一点贡献吧。”丁庆有说出自己的想法后,父母起先有些难以接受。经过丁庆有再三劝说,他们最终尊重了儿子的意愿,支持他成为一名光荣的遗体捐献志愿者。

倪飞介绍,如今遗体捐献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并积极参与其中。截至目前,仪征市登记成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的志愿者已近百人,实现遗体捐献17例,器官角膜捐献3例。

通讯员 王雅婧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