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泰州打造困境儿童“守护网”
2021-03-09 21:0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3月6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苏维埃革命烈士纪念馆,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20名“医生妈妈”与蒋垛镇20名困境儿童一一结对。“医生妈妈”们为孩子们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七步洗手法”,告诉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需要急救的情况如何操作。未来,“医生妈妈”们会定期采取电话、见面等形式与他们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上遇到的问题。

姜堰区常态化实施困境儿童结对关爱行动,一名困境儿童对应由一名儿童主任、一名专业社工、一名教师妈妈、一名法援律师、一名签约医生、一名“五老”志愿者组成的成长护航小组,打造困境儿童的“守护网”。泰州市民政局局长封新华介绍,该市整合残联、医保、教育、公安、司法等部门数据,对6类困境儿童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对困境儿童监护风险、生理风险、行为风险进行评估分级,采取相应的关爱保护措施。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市场+慈善”三方力量,实现困境儿童监护环境、生活照料、心理关爱、教育辅导等全方位帮扶。

2019年10月以来,泰州市共动员98名乡镇儿童督导员、1819名村(居)儿童主任、2.3万名网格员,对6类困境儿童情况逐村逐户摸底调查。目前,全市困境儿童的排查结果、问题需求等都已录入数据库。(记者 赵晓勇)

标签:困境儿童;守护网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