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秦淮绒庄新村社区残疾人走进“温暖课堂”
2021-03-08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房培润)近日,秦淮绒庄新村社区活动室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他们都是来学习手工课的社区残疾人。经过为期四个课时的学习,社区一位残疾人大姐收获颇丰,“没想到我也能做出那么漂亮的衍纸画来,老师教的仔细学的也开心,和大家在一起心情特别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制作出如此精美的手工作品,增强了这群特殊人士满满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为照顾到每一位残疾人,每场活动都是手工老师及手语老师共同配合,社区工作者时刻协助,虽然交流困难、动作迟缓,但大家充满了兴趣,积极参与其中。在第一、二课时中,学习制作衍纸画,三、四课时里又掌握了饰品挂件的做法,居民聚在一起认真学习,昂扬着热爱生活的精神。

据介绍,绒庄新村社区是一个老社区,老年人多、残疾人多,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秦淮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购买服务,2020年南京润恬社会组织承接了《友邻爱家》项目。近期针对社区残疾人举办了一系列的手工学习活动,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大家庭,提升其参与社会、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心情和稳定的精神状态,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受得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