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首家公办公营医养结合机构亮相
2021-04-01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首家公办公营医养结合机构试点单位——东山社区医院医养结合中心4月1日试运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该中心将整合医疗和养老两方面的资源,提供持续性的老年照护服务,满足辖区内高龄、失能、空巢、患病老人的多重生活料理需求。

3月31日,记者来到该中心探访,9楼1400平方米的病区安静舒适,墙角摆放着茂盛的绿植,墙面张贴着老年人保健、防跌画报,单人、双人等病房内均有沙发、冰箱、微波炉、独立卫浴等设施。此外,中心处处可见适老化改造细节:地面设置了防滑橡胶、床头有呼叫器,马桶旁安装了辅助扶手等。

相比市场化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机构办养老”医疗资源配置更强。该中心共设护理型床位39张,建有一支11人的专业团队,其中全科医生5人、护师护士6人。中心共享医院1个省级特色科室、6个市级特色科室等优质医疗资源,每周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查房,为入住老人提供集医疗、养老、康复、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

公办公营的“医疗机构办养老”不以营利为目的,收费凸显惠民特色。记者了解到,目前一般市场化医养结合机构,三人间含餐,全自理老人、半失能老人、全失能老人床位费、护理费等总费用分别约7000元、8000元、9000元,而东山社区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三人间含餐,全自理老人、半失能老人、全失能老人目前床位费、护理费等(不含特需服务费),收费只相当于市场化医养机构的一半。(通讯员 王栩 马丽娜 黄萌 蒋龙友 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