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宝应:“梦想小屋”给困境青少年“筑梦空间”
2021-06-18 10:3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2021年以来,江苏扬州宝应团县委主动作为,聚焦事实孤儿为主的困境青少年群体,结合个人意愿和家庭情况等因素,帮助他们进行居住房间公益改造,为他们创造更加舒适安心的居住生活环境。宝应团县委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将“梦想小屋”改造纳入宝应县民生实事项目、宝应团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以“梦想小屋”改造写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梦想小屋”

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宝应团县委突出一个“高”字,高标准规划、高要求推进、高质量实施。实行“1+1+N”工作法,即1次走访调研、1套改造方案、N次现场督导,确保改造的小屋程序规范、质量可靠、孩子满意,真正实现因“户”制宜、“屋”美价廉。截至6月初,宝应团县委已改造完成50间梦想小屋。

下一步,宝应团县委将通过开展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爱,从身心健康、学业辅导、社会融入等方面开展长期关爱帮扶,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点亮更多困境青少年的梦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