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168户建档困难职工将获防疫救助金
2021-08-18 09:5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扬州市总工会将为全市168户建档困难职工发放防疫救助金。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掌握困难职工受疫情影响情况,市总工会对所有在档的困难职工开展专题调研,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与每户建档困难职工进行电话沟通。在了解到因居家隔离、单位停产等原因造成暂时收入减少,而生活成本支出相对增加,生活压力加大等实际困难之后,市总工会及时制定了救助方案,加大帮扶力度,按时足额发放帮扶资金,切实保障常态帮扶到位、疫情期间生活补贴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好各基层工会帮扶联系人的作用,加强对已脱困职工、低收入职工生产生活情况的监测与跟踪回访,将返困职工纳入工会帮扶范围,及时建档、及时帮扶,彰显职工“娘家人”的担当和作为。

据了解,这次168户建档困难职工将在原有的救助标准基础上,每户根据人口数量增发1000至2000元专项救助金,一次性发放26.7万元。通讯员 高云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