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60余名留守儿童体验消防生活
2021-10-29 11:2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要求,10月23日,连云港市妇联等单位组织开展“海生草”关爱留守儿童研学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67名留守儿童走进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当天上午,同学们走进位于花果山大道上的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他们首先来到消防教育体验馆,通过馆内的多媒体互动游戏、物联网技术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模拟场景、智能全景、VR体验中,掌握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技能。“在这里,我学会了火场逃生时要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势,还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名同学说道。

随后,同学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一名女同学还穿上了灭火防护服,体验了当一回消防员的感觉。“这衣服又厚又重,消防员叔叔救火真不容易。”这名女同学感慨道。还有几名同学登上了登高平台消防车进行体验。

同学们在感受沉浸式消防教育的同时,切实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开展此次研学活动,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苏 欣 屈文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