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21-10-26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3日,2021年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来自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的90后护理员蒋丹阳表现出色,获得大赛第一名。

此次竞赛专业支持团队成员石晓燕介绍,比赛按照世界技能大赛场馆设计场地,搭建真实环境,赛场“一比一”还原“居家”“社区日间照料”“养老机构”3类养老方式的真实场景,“在不同环境里操作,不仅考察护理员的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和康复照护能力,还考察他们对人文关怀、心理支持和认知症评估等全流程服务的掌握程度。”

最终,有8年护理经验的参赛选手蒋丹阳,用和蔼可亲的解释用语、轻巧熟练的操作程序,充分体现了护理员的业务水准,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一。

今年30岁的蒋丹阳,2013年毕业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至今在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康怡区担任生活管家,从事一线养老护理工作。她始终牢记,把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即不简单。

据悉,经过竞赛比拼和选拔推荐,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省本级14支代表队的66名养老护理员,入围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31.3岁,其中“90后”占54.5%,最年轻的选手出生于1999年。学历均为大专以上,其中本科学历占72.7%,充分体现了全省养老护理员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

本次竞赛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市民政局承办,省社会福利协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协办,是我省养老服务领域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