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残疾人参加“中式面点”培训班提升就业能力
2021-11-30 13:1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你看这个小兔子,可爱吗?我捏的!”残疾朋友王珍说。近日,盐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残疾人中式面点提升培训班,十余名残疾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特二级面点师凌爱国老师为残疾人朋友带来白案技能培训,老师从面点的种类、成型技术、成型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并进行同步实操。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残疾人学会中式面点制作技能,提升就业能力的同时也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其中部分学员是初级培训班的学员,对本次提升培训更是充满期待,早早报名。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刻苦学习,收获颇丰。

“中式面点很有趣啊,平时生活里吃得也多,但一般都是街上买,学完现在自己能做了,我很开心。”来自盐都区的残疾人朋友还平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拓宽了眼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职业技能,使自己由单纯依赖社会救济、供养变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记者 赵亮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