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泗洪:加大护理人才培养力度 扩大养老服务创业就业
2021-12-01 14:1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据了解,养老行业是人力密集型的服务行业,养老护理人才的不足一直是制约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一个短板,坚持人才战略先行,吸引更多年轻、具有专业知识、符合需求的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迫在眉睫。今年以来,泗洪县人社局在养老护理领域积极兴建市场化、规模化的专业实训基地,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力度,扩大养老服务创业就业,着力开创职业技能培训新局面。

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养老护理培训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养老护理从业者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增强行业吸引力,泗洪县紧跟形势鼓励民办培训机构增设养老护理员培训项目,同时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县乡政府服务窗口、户外电子屏等媒介进行宣传,扩大培训政策覆盖面,增进社会各界对养老服务工作的理解和认可,使越来越多的求职人员热爱并积极投身到养老护理这个行业之中。

精准发力,积极创建养老护理培训基地。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养老护理从业者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切实抓好专业培训成为做大做强养老护理行业的核心和关键。为进一步抓好养老护理技能培训,泗洪县高度重视并切实强化基地建设,促使养老护理培训向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强化培训,全力贯通养老护理培训南北交流。近年来,泗洪县确定了“抓培训、强素质、促就业”的养老护理行业发展思路,狠抓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实行“先培训,后输出”流程化管理,以培训促输出,以输出带动培训,使养老护理培训实现良性循环。通过整合本地康养医院优势资源,准确定位出特色“订单式”养老护理培训。同时,抽调人员赴江苏安颐健康管理集团核心技术地常州市实地调查,多次协调达成“南技北输”,即将泗洪本地学员输送至常州进行半年制、一年制专业化实习,待学员技艺精湛返洪带动本地养老护理培训发展,达到振兴本地养老护理行业,提升养老护理从业者综合素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目的。

市场运作,扎实抓好养老护理就业指导。针对养老护理培训,该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收集、基地考察、学员培训、跟踪服务”的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护理行业的就业指导,使高素质技能型养老护理人才源源不断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为社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使养老护理行业步入快速、健康发展轨道。杨钰帏 戴蔚然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