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第三届听障儿童演讲赛决赛在宁举行
2022-01-04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省第三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决赛日前在南京举行。来自各设区市的18位小选手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分3-6岁、7-14岁2组站上决赛舞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盐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齐老师教我唱的,每当唱到这句,我就想到,是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让我听见这个世界,让我们家在困难中看到了希望!”这是选手殷紫瑶的一段演讲。今年9岁的殷紫瑶来自盐城,听到她字正腔圆、声音洪亮的讲话,观众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出生即被确诊患重度听障的孩子。“她13个月大时做了人工耳蜗手术,然后我们就把她送到盐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系统康复训练。”殷紫瑶的母亲陈华说,目前殷紫瑶的康复费用全免,每个月还能领到1000元的困境儿童补贴。

我省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事业。近年来,累计投入省财政专项资金17.5亿元,康复训练残疾儿童15万人次。“十三五”以来,我省每年为近5000名听障儿童和成人免费适配助听器,累计为1299名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记者 金亦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