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探索数字化助残就业模式
2022-05-16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5月13日,栖霞区举办“全链数字经济赋能 重塑助残就业生态”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栖霞区残联与北京自立自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于当日正式启动。

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依托5G时代数字经济产业,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实行“政府职能化指导,企业市场化运营”,由自立自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实行“线下基地培训就业+线上居家云就业”相结合的残疾人数字化就业模式,已开展数据标注、电话外呼、视频截图审核等就业项目。目前基地线下集中就业残疾人15人,线上居家就业50余人,孵化的残疾人大学生创业项目“彩虹之光”播客,获2021年联合国“青年创客马拉松”比赛国际最高奖项。

栖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栖霞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充分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通过云客服、5G大数据标注、抖音直播等项目,有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管鹏飞 董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