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崇川:暖心服务半日达,为残疾人筑牢疫情防线
2022-05-11 11:24: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残联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对我女儿的关心,及时把药送过来。”4月23日,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祁舒舒协同社区人员,将一袋抗精神疾病药物送到精神障碍患者陆女士的家人手中,其家人满是感激。

4月初以来,崇川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多个地区实行封控和管控。全区一万余名持证残疾人中,有近千名存在行动不便、就诊用药等生活保障需求。如何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他们平安健康的同时,生活不受影响?崇川区残联各级残疾人工作者当起“服务员”,送上“娘家人”的关怀。

崇川区残联理事长孙燕介绍,区残联充分发挥肢残人协会、聋人协会等残疾人五类专门协会和助残社会组织作用,登记全区残疾人的就医求药、物资采购、紧急出行等需求,协调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人员等帮助纾困解难。紫琅新村视力残疾人范某因视力障碍,外出采购不便,向相关协会反应后,经与狼山镇街道残联对接,由需求对象点单、社区派单的方式,为其代购所需物品并送货上门。

为了保障精神残疾人的正常用药,防止和减少病情复发和肇事肇祸,静态管理期间,区残联排摸全区398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药情况,由街道残联偕同社区工作人员搭起爱心桥梁,为有需求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连日来,崇川连续开展核酸检测,并要求“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崇川区多个社区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全程护送、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方便残疾群众安全、快速采样。针对行动不便、不方便出门做核酸的残障人士,区残联专门进行摸排,由各社区采样点成立流动小分队,入户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检测。

4月16日起,区残联还组建人员成立专班,开展“暖心热线”行动。每天向辖区16个街道的持证残疾人拨打电话,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及家庭生活保障需求,与街道、社区建立信息反馈落实机制,进一步提升残疾人防疫工作力度,保证核酸检测不留盲区,实现残疾人需求半日达。陈静 马丝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