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现场 61位镇江市民共计献血20200毫升
2022-06-17 12:0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镇江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主题活动。上午,在梦溪广场活动现场,真情、爱心、雷锋等多支车队的的哥的姐以及爱心市民、志愿者齐聚一堂,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截至中午11时,61位市民共计献血20200毫升。

在活动现场,雷锋车队10名队员结伴而来,经过健康征询、一般检查等流程后,有3名队员成功献血,52岁的季军便是其中之一。在梦溪广场移动献血屋献出400毫升全血后,季军一边休息留观,一边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季军说,自己的献血之旅始于2016年,此后一到“世界献血者日”就来此“打卡”献血,成了他每年必做的事情,7年来,他已累计献血2800毫升。

“献血前,我会更加注意清淡饮食、不饮酒,就是为了能够成功献血。”令季军感到欣慰的是,在老一代队员的影响和带动下,不少年轻的雷锋车队队员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拯救他人的生命献出“一臂之力”。

上午九、十点钟,正是日头毒辣时。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罗国庆,身着背后印有宣传标语的白色T恤衫,在活动现场不时来回走动,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同时也是稀有血型者,罗国庆更加深知一袋袋热血对于身处生死边缘,急需用血的患者来说是多么重要。只要每次看到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用血求助”,只要条件允许,罗国庆必定“召之即来”,撸袖献血。从2000年首次献血至今,罗国庆已经累计无偿献全血7000毫升、成分血5个治疗量。

参加昨天的无偿献血活动,的哥的姐们放弃了半天的出租车生意,对此,大家言语中透露着“不在意”:“跟救人相比,这些都是小事,献一点血就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了解到,随着镇江市无偿献血宣传深入开展,市民无偿献血意识显著提高,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仅今年1-5月献血量就较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为各大医院临床用血提供了必要保障。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季节性缺血现象仍旧存在。面对即将到来的七八月献血“淡季”,血站方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渡过难关,延续生命。(记者 杨泠 通讯员 钱锋)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