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宿迁经开区:点亮快递小哥“微心愿”
2022-06-21 10:58: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每天走街串巷,累了要能有个歇歇脚、喝口水的地方就好了。”在江苏宿迁经开区快递小哥座谈会上,中通快递宿迁代理点快递小哥朱凯在会上说道。

朱凯在座谈会上的反映也是很多快递小哥的心声。针对快递小哥的“烦恼”,宿迁经开区积极回应、迅速行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找党员、强阵地、聚人心,打出一套自己的特色“组合拳”。

找党员,让快递企业党员找到安心的“家”

快递小哥属于一线产业工人,人员流动性很大,存在着党员流动性大难管理、组织覆盖不深入难规范、党建和业务发展不同步难整合等难题。为此,宿迁经开区“两新”党委立即行动,联合各乡(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开展大排查行动,确保一个不漏,让快递小哥找到组织找到“家”。

同时,宿迁经开区还结合快递企业网点分布散、快递员活动量大的特点,引导党员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动开展线上学、自主学、交流学,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引导行业党员亮身份、快递小哥学先锋,让党旗在快递服务一线飘扬。

建阵地,让快递小哥有了舒心的“家”

宿迁经开区“两新”党委结合实际,整合辖区内的场所资源,依托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支部活动阵地、街坊公社等场所,打造63个可为快递小哥提供歇脚的“车手微家”,免费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配备饮水机、空调、书籍报刊、手机充电等物品。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宿迁经开区以“车手微家”为载体,将网格员、小区党员、快递小哥等群体密切联系起来,每名网格员固定联系2至3名快递小哥,建立微信群密切沟通,积极构建起“小区党支部引领协调、党员深度参与、小哥志愿服务、居民共同配合”的社区微治理共同体机制。越来越多的快递小哥在寄递服务中,争当守法行驶“示范员”、违法线索“信息员”、城市形象“宣传员”,为社区建设添一把火、出一份力。

聚人心,让快递小哥有了暖心的“家”

立足调研实际,宿迁经开区“两新”党委从加强快递小哥关心关爱做起,积极开展相关慰问活动。针对快递小哥关注的就业、居住、安全、健康、维权等问题,统筹群团力量,链接社会资源,为快递小哥提供能量补给、传递组织关爱。林金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