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村里有个“爱心洗衣房”,为“孤残老弱”群体免费洗衣
2023-03-13 11: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初春的乡村,草木萌动。一大早,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田楼镇二图村“爱心洗衣房”就传来洗衣机的转动声,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着清洗衣服……“等晾干了,下午就送回去!”“爱心洗衣房”的负责人侍以花笑着说,这是他们村为“孤残老弱”等困难群体专门建立的“爱心洗衣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30平方米左右的屋子里,摆放着四台全自动洗衣机,看似简单的洗衣房却温暖了村里近百名困难人群的“心窝窝”。据了解,二图村近60%的人员外出创业务工,留守的空巢老人、高龄人群较多,村干部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部分家庭的老人孩子无力清洗换下来的衣物、被褥。为了解决这些人群的“洗衣难”问题,村里在县红十字的支持下,建立免费洗衣房,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群提供免费洗衣服务。

“张奶奶,我把您洗好的衣服送过来给您晾在外面晒呀!”村支部书记胡品惠忙完村里的工作,连忙把吴台华老人的衣服送过来。今年90岁的吴台华老人原本和孙子在一起生活,由于子孙在外打工,老人洗衣服成了难题。“年龄大了,衣服都拎不起来了。一到冬天,洗衣服就更困难了。现在村里有了免费的洗衣房,还有志愿者上门收,洗完再送回来,太好了!”吴台华老人高兴地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二图村专门成立了一支20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由村里的留守妇女等爱心村民组成,平时由她们对洗衣房进行打理维护,定期为困难老人提供上门收衣、无偿洗衣、晾晒烘干、送衣上门等服务。志愿者还给空巢老人提供理发、剪指甲、聊天等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亲情般的关怀。翻开“爱心洗衣房”的服务记录可看到,自去年5月启动运行以来,已清洗衣物3000余件,服务老人近千人。

打造“爱心洗衣房”是二图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一个缩影。“我们将为全村老百姓提供更多精准服务,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实事为抓手,为乡村振兴贡献‘温情力量’。”二图村党支部书记胡品惠说。(张晨晨 殷开军 王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