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残疾人“非遗”项目亮相农业嘉年华
2020-09-23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严蓉 董静)9月22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栖霞区八卦洲陌上花渡园区盛大开幕。八卦洲“残疾人之家”学员们制作的曹氏风筝和棕编手工制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八卦洲街道残联利用曹氏风筝在八卦洲生产场地的有利条件,邀请南京非物质文化秦淮彩灯代表性传承人曹红,为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开展培训。曹老师热心关注残疾人公益事业,带领残疾人制作彩灯和风筝,以计件形式计算薪酬,为残疾人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机会,爱心助残也让非遗文化在八卦洲“活”了起来。

棕编手工制品是八卦洲街道残联利用旅游资源带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一次新的尝试,邀请高淳棕编非遗传承人陶春荣老师为学员授课,通过老师耐心地教导,学员们熟练掌握了蚂蚱、蜻蜓、蝴蝶等近十种形态各异的昆虫手工制品棕编技术。一片片棕榈叶在残疾人手中上下翻飞,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昆虫跃然眼前,吸引众多游客围观,成为大家争相购买的对象。

展销现场,残疾人张芳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农业嘉年华了,去年我编织的蚂蚱很受小朋友的喜欢,今年我又制作了很多,大家都非常喜欢!”

通过农业嘉年华搭建残疾人展能平台,开展残疾人手工艺品展销活动,让残疾人得到很好的技能展示机会,同时也为残疾人就业增收开拓了新的渠道。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