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名江苏高校大学生拿出自己压岁钱慰问50多户困难家庭
2021-02-02 10:2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盐城市爱心公益协会携手盐南高新区宏武志愿服务队举行“冬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部分特殊困难的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燃眉之急,让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合影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通大学医学院,江苏警官学院等省内近20名高校大学生参加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协会号召,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或者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积极踊跃捐款。

本次“冬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盐城双园路社区、伍佑街道等市内50多个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爱心款6万余元。

志愿者给困难家庭的孩子送上红包

活动从当天上午8:30开始,郭培明会长带领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双元路社区,准备了牛奶和食用油,活动的开展很顺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地了解到困难群众的具体居所,并迅速赶去。大家赶到了第一户人家中,该户人家有一位重症的糖尿病患者,虽然腿脚不便,加上并发症的侵袭,但精神状态不错,八十几的高龄仍然能够应付家中的琐事,儿女也非常关心她,志愿者的到来也让她倍感喜悦,即使双目失明,也要和志愿者一一交谈,志愿者诸昊亮用所学的医药知识来回答她的问题。

志愿者给困难家庭的孩子送上红包

通过这次送温暖活动,医学院的诸同学深深觉得学好医学的重要性,不为良相便为良医,他决定要做个有温度的医生。

冬日温暖送爱心的计划,旨在为贫苦户送去冬日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爱心,同时,又正值大学生寒假,盐城市爱心公益协会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利用传统节日开展献爱心活动,让大学生们到基层锻炼自我,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通讯员 诸昊亮 郭施雨 记者 施广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