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温情不减,苏州相城开展农民工关爱活动
2021-02-10 10:5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工友们一起包饺子、贴窗花、理发……2月9日,一场以“留相过年守平安,温情不减共团圆”为主题的农民工关爱活动在苏州相城区展开,让工地上也有了浓浓的年味。

相城区交通局、住建局及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春申湖路5标、中粮工地两个项目部展开走访慰问,向项目全体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为留守民工发放“年货大礼包”关爱物资,参观工人宿舍并张贴窗花、披挂灯笼,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并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致敬。

“以前过年都要在家理个发,今年不回家了,更要干干净净地跟我父母视频。”王志勇来自陕西省渭南市,目前是春申湖路5标段施工队的副总工,为了更好地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他放弃回家团聚,选择留在相城,与工友们一起就地过年。活动现场,理发服务志愿者免费为工人们打造了新年的新形象,解决了工人们对苏州不熟、理发排队的实际问题,很受欢迎。

“不论在哪里,吃了饺子胃就暖了,心也暖了。”来自河南省的卫凯与领导、工友一起吃着项目食堂包的饺子,笑言过年必备事项清单又完成了一件。过年吃饺子是中国民间盛行的传统习俗,见饺子如见家人。

“这春联一贴上吧,还真感觉工地有点像家了。” 王法洁来自安徽省六安市,目前在中粮苏地2017-WG-39号地块施工队工作,他说家人舍不得他在工地过年,但也能理解,他要在贴了春联的门口拍照,让家乡的父老看到工地过年也是喜庆的。工地上的这些春联由书法志愿者现场书写,张贴在留守民工宿舍门口,让工地上也有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留守在相城的农民工们发放了口罩和疫情防控手册,嘱咐大家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共同度过安全祥和的中国年。

通讯员 宦金杉 张新培 记者 於苏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