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公交驾驶员的一个小小举动温暖车上乘客
2021-02-19 10:5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2月17日上午,浦口客运公司汽车一队工作人员接到一份来自市民乘客的表扬电话,市民张女士称自己在乘坐516路外出时,有位老人带着小孩离车还有个过马路的距离才能到站台,驾驶员师傅看到老人带着孩子一路奔跑赶着乘车,他便耐心等候祖孙俩,直到他们上车坐好后才启动车辆前行,张女士觉得驾驶员师傅的尊老爱幼行为值得弘扬,特地致电车队为驾驶员师傅点赞。

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市民张女士提供的乘车信息,排查到当班驾驶员是万亮师傅,原来当天万师傅驾驶车辆到达亚青东路公交站台上下客的时候,发现后方有位老人带着孩子一路奔向站台,万师傅知道他们是要赶着坐公交车,他便打开车门在公交站台等了几十秒的时间,直到老人和孩子安全上车后才继续运营。市民张女士在公交车上全程看到了这过程,感觉特别暖心,便专门通过查询到516路所属车队,特地致电表扬驾驶员师傅。

当工作人员找到万师傅谈起此事时,万师傅憨厚地笑着说:“老人带着小孩乘车,本来就有诸多不便,他们能坐上这趟车我也很高兴,其实只要是驾驶员,遇到都会这样做的”。万师傅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看来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乘客看来却是特别温暖人心的,只要是急人之急,解人之难,即使一个小小的举动,也是正能量的传递棒。(通讯员 赵霞 记者 徐媛园)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