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去年我省无偿献血量达333.24吨 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2021-03-04 09:2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去年我省无偿献血112.5万人次,累计捐献全血166.62万单位,计333.24吨,基本满足全省临床用血需求!”3月3日,在由江苏省国资委、江苏省血液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学雷锋树新风 无偿献血献爱心”主题公益活动上,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介绍。

郭东辉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各地纷纷响应号召,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江苏采供血事业历经困境后平稳保障血液供应,这其中离不开政府的有力措施以及众多爱心市民的无私奉献。各采供血机构发出无偿献血呼吁,创新性设置专车接送献血者,定点定时消毒献血环境,采用预约式、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统筹做好血液采集工作。据统计,2020年我省无偿献血112.50万人次,同比增长1.77万人(1.60%);累计捐献全血166.62万单位(333.24吨),血小板20.01万治疗量,同比增长2.05%和8.03%,基本满足全省临床用血需求。

郭东辉介绍,去年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江苏省被评为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13个设区市也全部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市,这也是我省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

通讯员 陶玲玉 记者 钱鸣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