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世界自闭症日:用爱心温暖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1-04-08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刘蓉 记者 张静)今年的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认识自闭症,接纳自闭症儿童,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燕子矶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宣传教育活动,一起走进社区向居民们宣传关爱自闭症儿童,营造理解、接纳、尊重自闭症儿童的良好氛围。

“星星的孩子”是自闭症儿童群体的温柔昵称,他们仿佛切断了与外界的沟通,活在自己的小小星球里。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关心、关爱自闭症人群,燕子矶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绘制了“心连星——你是我的好朋友”主题的宣传旗帜。拿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宣传旗帜和“海报”走进小区,向居民们宣传关爱自闭症儿童,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孤独症,提升孤独症群体的康复条件,让爱心温暖孤独症儿童。

家住祥和雅苑社区的小豪今年8岁了,从小他就喜欢一个人玩,不愿与别人交流,父母带他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小豪患有自闭症。祥和雅苑社区残协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小豪办理了残疾证以及重残补助,还经常邀请小豪妈妈带上他来社区参加一些活动,与他沟通交流,开展干预和康复训练,培养正常的起居能力。渐渐的,小豪变得开朗起来,也愿意与人交流了。社区残协负责人说:“现在小豪就读二年级,在学校里也有了自己的好朋友,恢复情况很不错。”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进来,我们共同努力,关注孤独症群体就业与教育障碍,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快乐成长,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社区相关负责人倡议大家不要带有色眼镜看待“星星的孩子”,让我们一起走进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同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让他们能够感受到亲情和世间的爱,让星娃不再孤独。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