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暖心服务 这个社区有支“应急小队”
2021-08-23 17: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麻烦您,我家煤气用完了,请帮忙换一下。”8月22日上午,广陵区曲江街道五里庙社区“应急小队”陆续接到了9户居民的求助电话,先后反映自家的瓶装煤气用完,无法正常烧饭做菜。得知情况后,“应急小队”立即派出三名队员,一番联系后,骑上三轮车为居民挨户“换气”。

为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事、急事、烦心事,五里庙社区牵头组建了一支“应急小队”,由辖区2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24小时轮班待命,有人负责接听求助电话,有人负责外出跑腿代办,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中午12点,党员志愿者梅世杰接到了一个“应急订单”,八旬老人吴大爷患有严重的便秘,每天需要依靠开塞露排便,可家中最后一支开塞露已用完。得知这一情况,“接线员”立即下单给“跑腿员”梅世杰,由他骑车赶赴附近药店进行购买,并配送上门。接过药后,吴大爷激动不已,连声致谢。

记者看到,在“接线员”小吴的记录本上,记满了当天收到的“应急订单”,“燃气灶电池没电了”、“宝宝奶粉吃完了”、“老伴降压药没了”……一天下来,有30多单,每处理一单,小吴就会在后面画上一个记号,确保对单销号,当天事、当天了。(通讯员 刘芳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